唐朝的南边

晋江同名。写原创也写同人,欢迎约稿点梗和我一起磕cp!热坑冷坑我都在!😘

【自卑型嫉妒(百合/强强)】第二章 足球的功劳

“不反省也没关系,打算怎么补偿姐姐?”

“那就……把我还给姐姐吧。”

顺利来到第二章啦~还是3k+这章心心过二十或者粉丝过五就更下一章,大家喜欢可以点点关注不迷路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“达达,听说最近要来一个留学生欸。听说是个戴眼镜的书呆子。”
  文予达看了林滢一眼,“哦?书呆子?”
  “是啊,今天就来学校报到了吧。可能明天就能在咱班里看到她了。”
  “……我对书呆子没兴趣。”文予达叹口气,隔着窗子无聊地盯着窗外的飞鸟。
  这个学校里就没点有意思的事情了吗。、
  她撑着脸,突然想起来下午有一场足球比赛。
  虽然体育比赛她也不感兴趣,但是总比没事情干要好。

  “达达,给你留了个位置。”林滢在观众席的最前面招手。
  球赛已经开始了。场外应援声激烈,其实这样的比赛每周都有,只不过疯狂追捧学长的学妹们的呼喊声还是每次都能震撼到她。
  “我们学校有帅哥吗?”文予达如同往常一般对着林滢说出这句台词。
  “我们学校有帅哥吗?”林滢像对接头暗号一样重复了一遍,两人相视一笑,默契地将目光投到场上。
  双方战况激烈,但是红队有一个身影吸引了文予达的注意力。
  那个身影一路灵活地突破重重阻拦,一脚射门,获得了一阵欢呼。
  “达达,好像,确实有帅哥。”林滢吞了口口水,瞪大了眼睛追随着场上的那一抹红色身影。看来不只是她注意到了。“以前没见过他?“
  “确实,以前要是有这样的帅哥那早就被大家挖出来了。咱的学妹可是比星探的眼光还要毒辣。“
  那个红色队员并不高,在男生里面只能算是中等的,但是被发带束起来的短发,远远地看到的不甚清晰但是明显清秀的五官,还有匀称稍显瘦弱的身材,不知为什么就带上了一丝帅哥的味道。
  “也就那样啦。“文予达认真辨认了一会,分析道,”五官确实是清秀,但是我也看不出什么亮点。大家应该都注意到了吧,或许近看也就那样……”
  站着跟林滢说话的文予达还没说完,就听到一阵惊呼。
  “嗯?怎……”
  脑门上突然挨到了重重一击,文予达还没反应过来,就感觉周围也是一片惊呼,自己就倒在了地上,球从脸边滚过。
  不会吧……
  耳边嗡嗡作响,文予达差点眼前一黑,眩晕抢先袭击了她。
  “同学!你没事吧?“一个红色的身影出现在了余光边缘。文予达没有办法回应他,但是勉强看清了那人放大的脸。
  虽然被眩晕感笼罩着,但是她还是看清了那双澄亮的,上挑的眼睛。里面盛满了焦急和关心。也盛满了……故事。最吸引文予达的,故事。
  她的心猛地跳动了一下。咚咚的心跳声盖过了身周的喧闹声。
  她嚅动嘴唇,轻声说了一句什么。
  “同学你还好吗?“
  那人没听清,低头把耳朵靠近。

  “不会吧文予达!你在昏迷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真的是这个啊?“
  林滢笑得停不下来,伸手拍桌。
  “卧槽!帅哥加个微信……”林滢伏倒在桌面,模仿着文予达快晕倒的样子,嘴角还在控制不住的抽动。
  “得了。你演的跟我快断气了一样。“文予达摸摸头上的绷带,叹了口气。”我好着呢。也不知道那个帅哥去哪了。幸好周围的人听不到,但你说他到底听没听清我说的话啊……”
  “听说是来帮朋友比赛的。“林滢在文予达旁边坐下来,”这就是缘分啦。可遇不可求。“

  “大家安静一点。“班主任走进来,敲敲黑板,”新同学来了。“
  一个女生走了进来。文予达撑着下巴看她,短发,厚厚的眼镜,还挺高的。
  “大家好,我叫沈黎。刚从英国留学回来。”
  看起来挺普通的,还有点阴沉。文予达下了定论。当然这也只是从外表看来的,不知道人怎么样。
  “因为沈黎还不熟悉班里的事情,予达,你和原沐霖作为班长最近多带带她。还有,因为最近班长的事情也比较多,英语课代表就由沈黎担任吧。“
  “老师我……”文予达瞪大了眼睛,不敢相信转学生一来就把自己的课代表给抢了。
  “没事,老师知道你们忙。”班主任和蔼地笑了一下。
  文予达:“……谢谢老师。“
  沈黎被安排到了她的后面,这让她有些不爽。毕竟英语课代表可是她努力了一年才挣来的,一到高二就被抢走了。下课她也没有理沈黎,反而是沈黎先开了口。
  “那个,你好。你是文予达吧?”
  别人主动开口了也不好冷落人家,文予达回头点点头,“你好。”
  “英语课代表的事情,我很抱歉。我觉得你好像不是很高兴。当时老师让我担任一个职务,我也就英语好点,所以就说这个了。我没想到这个职务是有人的。”
  林滢闻言僵了一下,她没想到沈黎会直接说出这件事情。这不是往人雷点上踩吗?她可了解好友的脾气,虽说平时看起来和和气气的,但是牵扯到自己和朋友的事情上绝不含糊。
  出乎林滢意料的,文予达的表情反而舒缓了很多,平时调戏的语气也回来了。
  “没事,不是你的问题。有空我跟你交接一下吧?新人。”
  沈黎笑了笑,点点头。

  “你喜欢这个款啊?“林滢和文予达去饭堂的路上说到。
  “说什么呢。她是女生。而且,也不是我喜欢的长相。“文予达顿了一下,淡淡地道。
  “那你居然没有刁难她?“林滢有些忧愁,”我们拽姐的名号往哪搁呢。“
  ”我哪有那么不讲道理。“文予达瞥了她一眼,”她和那些我讨厌的人不一样,没有得了便宜还卖乖,也没有阴阳怪气人家,只是好好告诉我罢了。“
  “但还是有点愣。“她想了想补充道。
  “哦,所以你喜欢说话直白的?“林滢咀嚼了一下文予达的话,得出结论。
  “……那你喜欢说话直白的吗?“
  林滢想了想,“还行吧。“
  “但是,”林滢认真地补充道,“我更喜欢好看的。”
  “我好看吗?”文予达笑眯眯地盯着她瞧,靠近的一瞬间她的桃花眼里的笑意让林滢心里一跳。
  “……好看。”虽然这人一肚子坏水,但是林滢不得不承认,文予达生的确实挺好看的。不能算很出挑,但眉目间有种莫名吸引人的英气——特别是那双眼睛。说起来,文予达喜欢眼睛很好看的人,一般人的眼睛她还喜欢不上,或许也是这个原因吧。
  ”成,我忘带饭卡了,这顿宝贝请。“文予达深情地拉过林滢的手——拿走了里面的饭卡。
  林滢看着自己的余额欲哭无泪,在心里恶狠狠地想,活该你单身,文予达!

  “你说啊,帅哥什么时候才会再来我们学校呢?”
  林滢靠在文予达肩膀上仰天长叹。
  “干嘛?我被人踢了还没说什么呢。”文予达回想了一下那双眼睛,不想起来还好,一想起来就觉得没有加上微信实在是可惜。
  “但是我在医务室醒来的时候帅哥已经不见了。就剩下你们这几个同学在那里。唉,帅哥,负个责任有那么难吗。“文予达叹息一声,突然余光瞥见正在翻课本的沈黎。
  沈黎低下头,厚厚的镜片遮挡住她的眼睛,文予达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  奇怪,总觉得在哪里见过……
  她皱皱眉,往前凑近了一点。
  感受到有人接近,沈黎突然抬头,两人的距离猛地拉近,甚至到了鼻尖可以触及鼻尖的程度。
  这么一看,其实沈黎长得还不错。鼻子很挺,嘴唇很薄。
  文予达也有点被吓到了。但是是她主动接近的,怎么也没有弹开的理由。
  由于平时和女同学开玩笑实在是说的太顺口了,她的脑子抢先一步做出了反应。
  “长得不错。”她笑着刮刮沈黎的鼻尖。
  林滢:?
  几乎是一瞬间,红晕就顺着沈黎的脖子蔓延上了耳朵根。

  文予达觉得自己要是还在医务室,就可以避免着这种史诗级尴尬的场面了。
  帅哥——再踢我一次吧!
  “那,那个,哈哈,我是说,”文予达干笑了两声,疯狂寻找着救命稻草,直到她看到沈黎在看的是英语书,脑海里灵光一闪,“掌握的不错!今天看你完成课代表的工作很熟练嘛!老师都表扬你了。”
  “……谢谢。”沈黎小声道,脸上的红晕终于减退了一些。
  “工作不难,挺容易上手的。”半晌,她认真地说道。
  文予达又有点不爽了。
  她也没有真心在夸沈黎啊!这个人不会当真了吧。
  沈黎看文予达没回话,推了推眼镜,“那个,你头没事吧?”
  一边说着,她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头。
  “哦,你说这个啊,不严重。”文予达摸摸头上的绷带。
  “那就好……”沈黎长舒了一口气。
  “等一下,我想起来了。我昨天见过你!”文予达认真打量了她半晌,突然道。
  “额,什么时候?”沈黎一愣,手中的笔轻微地晃动了一下。
  “啊,是在医务室吧。“文予达站了起来,笑着拍拍沈黎地肩膀,”啊呀,就是我被球踢了,醒来的时候有几个人都在,我好像看到你了,虽然好像是在门口。“
  “……是的。“沈黎手中的笔转了个圈,”昨天我来报道了,刚刚好听老师说有人晕倒了,就过来帮了下忙。“
  “嗯,谢谢你。“文予达揽住沈黎的肩膀,沈黎轻微地挣扎了一下,发现没什么用处,也就作罢。”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!“

  “我改观了。我觉得这个人还不错。”回家的路上文予达对林滢说。“但是她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在医务室帮忙呢……”
  “达姐你好难伺候哦。怎么变来变去的,这么三心二意。”林滢没有在意,随口回到。
  “……三心二意是这么用的吗?”文予达沉默了一下,总觉得不对劲。
  “嗯……那我换个词吧。这么多情?”
  文予达气不打一处来,锤了一下林滢。“林滢你过来!这话谁教你的?”
  后者委屈地捂着头,“你教我的啊。你还说啊,夫唱妇随,在姐妹里也是一个道理……”
  从那天开始,文予达开始反思自己的说话方式了——

  虽然后面的事实证明,这并没有什么用。
  该骚的话一句没少,不该说骚话的地方也一个没少。
  后来文予达和沈黎聊起这个事情的时候,沈黎也感叹了一句。
  “妇唱妇随在我们之间也有效啊。你觉得为什么我这几年变化这么大?以前是不是被你撩的脸都抬不起来?“
  “有在反省了。现在不是我抬不起头么。“文予达看着沈黎接近的脸,热意就漫上了脸颊。
  “不反省也没事。“沈黎笑,”都是要还的。打算怎么还给姐姐?嗯?“
  话已至此不还不是人。文予达听话地搂上沈黎的腰。
  “那就,把我还给姐姐吧。“

评论

热度(4)